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日韓記事|東京上野動物園大熊貓 「真真」首次誕雙胞胎

發佈時間: 2021/06/23

東京都緊急事態宣言日前解除,都內亦傳來一項喜訊!東京都政府稱,上野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「真真」今日凌晨誕下雙胞胎,不但是動物園相隔4年後再迎熊貓BB,更首次迎來雙胞胎。

大熊貓繁殖季節來臨,盈盈樂樂今起閉門再做B,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共同社報道引述園方稱,雙胞胎在今日凌晨1時03分及2時32分出生,兩者性別未明,但三母子均平安,幼崽更是「叫聲響亮」,其中一隻重124克。園方計劃將其中一隻放入保育箱,另一隻則由真真親自照顧。真真在3月與雄性大熊貓「力力」完成交配,5月出現懷孕跡象,本月初暫別遊客待產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26858_04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今次已是真真第3次分娩,她與力力在2011年2月由中國抵達上野動物派,翌年首度產子,可惜幼崽不幸夭折。真真再在2017年6月誕下「香香」,當時吸引不少遊客參觀,今次真真誕下雙胞胎更有望引發同樣熱潮。

雖然目前遊客參觀上野動物園需要事先預約,每天最多可接待2,000人,但亦令投資者憧憬,會有更多人前往動物園參觀後在附近消費;以東京為基地的中菜餐廳「東天紅」,股價一度升一成,西式餐店「上野精養軒」股價亦上升7.4%。

一如不少中國送贈外國的大熊貓,母子的擁有權仍屬於中國,其中日本出生的「香香」料到今年底歸還中方,真真和力力則會留到2026年。

撰文:李卓謙

責任編輯:陳浩義